索引号 113209020143606056/2022-1633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亭湖区 发文日期 2022-11-21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全区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亭湖农产品品牌建设,贯彻“品牌强农、营销富民”战略,创塑“亭”字号系列农产品品牌,提升亭湖农产品市场知名度、附加值和竞争力,助力亭湖乡村振兴。结合当前品牌建设现状,印发了《全区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重点从以下五方面推进品牌培优提升工作:

一是制定品牌创建重点和目标任务。打造提升农业区域公共品牌“亭有味”,鼓励支持各地培育具有代表性和品牌影响力的超级单品、网红农产品,重点做好南洋稻米、乾宝湖羊、盐东羊角椒、黄尖菊花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培优和产业链延伸工作。

二是构建“亭有味”品牌管理体系。明确由江苏亭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牵头负责“亭有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运营,积极组织开展“亭有味”农产品专题宣传推介。加强品牌授权管理,把好产品质量关,提升品牌整体形象和知名度。

三是加大品牌农产品销售推荐力度。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举措,扩大全区品牌农产品的知晓度。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在悦达889或竹林饭店等大型商超开展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鼓励区内各单位采购当地优质农产品。培育村级电商队伍,打造一批网红农产品基地。

四是鼓励农业从业者开展品牌宣传。引导农业生产基地有意识地去提升自身的基地和产品形象,通过“生态农场”的打造,进一步完善各农业生产基地标识标牌、产品包装及LOGO、检验检测及农业废弃物的处置应用等方面。鼓励特色优质农产品开展绿色食品认证,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品牌评比,制作基地或产品宣传视频,通过新媒体向外界展示自身品牌形象,不断提升亭湖农产品品牌效益。

五是通过奖励政策打造农产品创牌。重点对创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以上产业化联合体进行奖励。鼓励获得“亭有味”授权的农业基地,开展网上销售。同时,积极打造品牌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对在上海及亭湖辖区内新建农产品综合配送中心及展示展销中心的给予重点支持。

《全区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实施期限截止到2025年底,届时将对工作方案的实施效果进行综合评价并制定下一阶段品牌培优提升相关方案。另工作方案中提到的区级以上含区本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