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2MB0251328P/2024-00163 组配分类 机构概况
发布机构 亭湖区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4-01-10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亭湖区行政审批局职能、办公地址和办公时间等机构信息

区行政审批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挂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

区行政审批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负责起草我区相关规范性文件,拟订发展规划。

(二)负责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业务指导。组织区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办理。

(四)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拟订全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市场准入、社会事务、投资建设等方面划入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工作。

(八)负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统一监管职责。

(九)承担全区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行、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督办考核工作。承担人民来信、网民留言的交办、督办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与事项划出职能部门的有关职责分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区行政审批局对划转的行政许可权力事项依法履行主体职责,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按照“谁主管、谁监管”原则,仍由事项划出职能部门承担事中事后的监管职责。区行政审批局牵头,事项划出职能部门配合,建立健全审批和监管责任制度及信息平台,构成审批和监管的“双回路”,做到审批和监管信息实时推送,实现审批监管无缝衔接。

区行政审批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办公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政务服务科)、政策法规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民生服务科、市场准入科(社会事务审批科)、建设审批科(投资审批科)。

 


负责人姓名:傅步霞

办公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8号

邮政编码:224000

联系电话:0515-89802667

值班电话:0515-89802667

传      真:0515-88322345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工作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