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20143606056/2022-1565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亭湖区 发文日期 2022-08-04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主要是落实农机领域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也是响应国家、省市关于“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活动的具体举措。

文件中提出通过“平安农机”示范区创建活动,全面夯实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最终实现全区农机安全生产。

文件中结合上级要求和我区实际,制定区、镇、村、合作社、大户的示范标准,使得各层各级对照标准,精准推动。

“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从2022年6月份开始,到2022年12月份结束,分为“宣传发动阶段、示范创建阶段、组织申报阶段、迎接检查考核阶段、巩固提升阶段”等五个阶段。

“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明确了区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和各镇(涉农街道、经济区)人民政府(办事处、管委会)的职责,既各司其职,又合力推进。

在保障措施中,要求各地成立“平安农机”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创建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广泛宣传教育、落实关键措施、严格督查考核,特别明确了区政府将农机安全生产和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区纳入年度安全工作考核,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