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龙街道

发布日期:2024-01-17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毓龙街道地处盐城老城区中心的北部,东起开放大道、小洋河东支流,与大洋街道相邻;西至串场河、解放北路,与先锋街道毗邻;南起建军路,与文峰街道接壤;北至新洋港,与新洋街道相望,境呈四边形。总面积7.27平方公里,下辖13个社区、1个行政村,现有居民住户2.68万户,户籍人口7.98人,常住人口5.6万人。下设党委16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100个、党员共2933人。街道先后获得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江苏省“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等荣誉。

毓龙街道地处主城区核心部位,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是传统的商业集聚区、人口集中居住区。产业特色鲜明。围绕统筹谋划、连片改造、完善功能、整体提升的总体思路,逐步形成“三区”“四街”为特色的主城街道。文旅资源丰富。境内坐拥江淮第一名刹护国永宁寺、新四军抗大五分校遗址正北楼、瓢城记忆绿色廊道等旅游景点;拥有市少儿图书馆、市文化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文体活动场所;东港区文创码头、化纤厂文创地块将成为城市更新的新地标、文创消费的新载体。幸福可触可感。拥有盐城市中医院、盐城市儿童医院等全市一流专科特色规模医院2家;拥有盐城市解放路幼儿园、盐城市初级中学、盐城景山小学等中小学25所,“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生活服务圈日臻完善,宜业宜居宜养的幸福优势突显。营商环境优越。推行“一站式服务平台”,行政审批服务实行“一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为落地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化、零距离”服务。

近年来,毓龙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3544”工作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以城市“更新”推动城市“焕新”,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有作为、走在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亭湖新实践贡献毓龙力量。


办公室:68552900

传 真:6855291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