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街道

发布日期:2024-01-12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峰街道位于盐城市区中心,因境内古有盐城南门“文峰塔”而得名,是主城区最早建立的街道,曾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文峰街道东起建军桥,南至小一沟,西与盐都区潘黄、朱庄接壤,北起建军中路,总面积9.6平方公里,下辖2个行政村和13个社区,常住人口6万余人。街道现有村居工作人员177人,网格员专职63人、兼职5人。通过市场主体“敲门行动”,辖区共登记企业7109家、个体户14300家。市区最大商贸企业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最大商业街区中茵海华广场、五洲国际广场,最长的建军路地下商业街等均在文峰境内,宋曹故居、陆公祠、铜马广场、迎宾公园、鹤翔公园等旅游景点也赋予文峰深厚的文化底蕴

2023年,文峰街道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区委“首位首席首选”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经济、凝心聚力促发展,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文峰答卷”。先后获得省级金牌调解组织、省级全国科普日优秀单位、市委、市政府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集体嘉奖、盐城市文明单位、市级网格化工作优秀街道等荣誉。

 


办公室:88439997 69939968 69939960(夜间)

传 真:8843999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