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街道

发布日期:2024-01-12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星街道位于盐城市亭湖区中南部,东临通榆河,南接盐南高新区,西到油坊沟,北至建军路,是盐城新老城区的重要交汇点,总面积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7万人。下辖雅和、城东、东闸新村、新唐、印汽、新河、纺南、庆康、万户新村、苑北、范公路等11个社区,五星村1个城中村和3个“飞地”工业园区、2个“飞地”农业园区,辖区内共有中国银行盐城分行、交通银行盐城分行、中国黄海湿地博物馆等各类工商企事业单位近2000家。

五星街道区位优势突出。空港、高铁、高速、高架、航运“五位一体”交通网络内联外畅,已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距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沈海高速盐城东出口仅有10分钟、15分钟车程,30分钟即可到达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大丰港,内河航道四通八达,建有可停靠1000吨级船舶苏北最大的内河港——亭湖港。生态环境优美。盐城“母亲河”串场河、“黄金水道”通榆河、城市“绿肺”大新河两岸风景秀丽、环境宜居,塑造了水乡生态,绘就了水韵之美。文旅名片靓丽。中国黄海湿地博物馆,全球首个全面展示黄海湿地生态区域自然人文主题展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串场河海盐文化旅游区,成功打造苏北首个冰雪主题体育服务综合体,引领城市运动休闲新风尚,是全市工业遗存活化利用的典范。五星城市书局、玲珑湾商业街区、新天里美食街区成为展示盐城特色、体现盐城文化的“网红打卡地”。金融机构高度集聚。辖区集聚了中国银行盐城分行、交通银行盐城分行、中国财保盐城分公司、中国人保盐城分公司等23家金融服务机构,为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和多样化金融支持。总部楼宇集群联动。中银大厦、交银大厦、绿阳汇城市广场、豪德广场、圣华名都大厦、九州大厦、青年大厦、金座广场等楼宇分布密集,总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年总纳税超3亿元。“一街五园”特色明显。先后建成五星工业园、五星科技园、五星创业园、五星农业园和苏陕合作典范—五星精品果园等五个自主园区,形成了盐城大市区唯一的“一街五园”发展模式。

五星街道依靠强大的服务业基础、便利的交通优势、优越的创业环境,必将迎来更大更快的发展,成为创业投资宝地,人居生活福地。

 

办公室:89026026

传真:8831605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