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街道

发布日期:2024-01-16 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亭湖区大洋街道成立于2005年7月,位于主城区东北角。辖区面积8.0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6.4万人,下辖大洋、大星2个行政村和盐海、海悦、毓龙公园、通榆北村、东升新村、育才6个社区居委会。作为亭湖主城的中心板块,大洋街道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在3公里为半径的辐射圈内,涵盖了新老城区的60万人口,是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汇聚中心,发展产业涉及现代服务业、房地产、建筑、餐饮、休闲、城市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

街道辖区内重点院校、中小学校、医院、大型超市、生态廊道、口袋公园等城市配套设施齐全,有全市重点院校——盐城师范学院和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有市区重点中小学——盐城市明达中学、盐城市文港路初级中学、盐城小学、文港小学;有悦达国际大酒店、瀛洲开元大酒店等多家星级涉外宾馆;有千亩通榆河生态廊道依水而兴,黄海湿地博物馆点缀其间;有盐阜医院、新东仁医院等多家大中型医院;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地、系统地反映新四军抗战征程的综合性纪念馆。

街道辖区内建军路、文港路、范公路、大庆路、开放大道、黄海路、毓龙路等市区主干道交叉密布,15分钟车程可达环市高速任一入口,距盐城南洋国际机场仅需10分钟车程,驱车一个小时可达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大丰港,盐城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近在咫尺,完全融入上海1小时都市圈和北京1日商务圈。

城市更新的机遇催发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加速发展,辖区商贸、金融、文旅、夜经济等现代服务业百花齐放,片区文态、业态、形态跨入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辖区消费承载力和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2023年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1.49亿元,服务业增加值49.5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5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1.9亿元,入驻广顺兴港式茶餐厅、丽芮酒店等亭湖首店2家,新业态就业创业培育基地和本土产品网络营销直播基地成为助力建军核心商圈的特色经济,农民街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夜间经济品牌标识。


办公室:69939800

传  真:8820084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