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仓镇

发布日期:2024-01-16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便仓,地处中国黄海之滨盐城的中南部,紧邻盐城大市区,东倚通榆河,南枕斗龙港,北连大市区,西接盐都区,镇域面积7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万人,下辖13个村(社区),是国家级卫生镇、省级健康镇、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和省级农村公路安保示范镇。近年来,便仓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经济社会运行稳中向好。2023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95%,规上工业开票销售近2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01%,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81%,外贸进出口增长32%。便仓历史悠久、生态优美。便仓是一座见诸宋史的千年古镇,素有“牡丹之乡”的美誉,拥有千年历史奇特怪灵的枯枝牡丹,《镜花缘》中所述的枯枝牡丹即在此地,《水浒传》中打虎英雄武松的人物原型卞元亨世居于此,便仓枯枝牡丹园更是国家级旅游景区,被央视评为全国50个最美花园之一,便仓枯枝牡丹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商标。便仓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交汇点之中,宁靖盐、徐淮盐、沈海三大高速公路环绕四周,新长铁路、盐通高铁穿越全镇,盐丰快速通道加速实施,30分钟可达国家一类航空开放口岸南洋国际机场,30分钟可直达国家一类开放港口大丰港,已形成航空、海运、铁路、水运及高速公路等全要素交通运输体系。便仓产业集聚、特色鲜明。近年来,便仓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区位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和新型材料产业,主要发展以绿色建材产业园和新型材料产业园为主体的特色工业经济。2023年,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30家,新增科技型企业备案5家、市创新型中小企业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家,创新型主体规模持续壮大。便仓配套完善、服务高效。境内医院、小学、中学等设施齐备,市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项目已建成,220KV牡丹变、盐丰快速通道、第四人民医院异地新建等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同时,便仓深入开展“暖企行动”,畅通企业信息反馈和及时救助渠道,协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用工短缺等问题,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建立“个转企”“小升规”动态培育库,构建重大项目绿色通道,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打造起“环境最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品牌。


办公室:88830121

传  真:8883036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