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环境

发布日期:2024-01-08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亭湖区的自然环境  

      地质 亭湖区在大地构造单元上属苏北断坳。自燕山运动以来,这里是持续的沉降区,沉积物深厚。
      地貌 亭湖区为平原地貌,地势低平,区内绝大部分地区海拔不足5米,最大相对高度不足8米。
      河流 主要有通榆河、串场河、新洋港等。串场河,南起海安县与通扬运河相接,向北经富安、东台、刘庄、盐城、上冈到阜宁,与射阳河相通,境内全长145公里。新洋港,在 盐城市区与蟒蛇河相接,向东穿过串场河在射阳县境内入海,全长69.8公里。    

      土壤 亭湖区土地肥沃,204国道以东地区为砂性土壤,适合根菜类生长;204国道以西为粘性土壤,适合水生蔬菜生长。

      亭湖区的气候条件

      亭湖区地处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北缘,属于北亚热带与暖温带过渡季风气候,由于临海,气候受海洋影响较大,与同纬度的江苏省西部地区相比,春季气温低且回升迟;秋季气温下降缓慢且高于春温;年降水量也比本省西部明显偏多。季风气候明显,冬季受欧亚大陆冷气团影响,盛行偏北风且多寒冷天气;夏季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盛行偏南风且多炎热天气,空气温暖而湿润,雨水丰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