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其星:3个月建成 满负荷生产

发布日期:2023-12-08 09:11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当前是全年冲刺关键期,连日来,江苏卡其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满弓紧弦赶工期、抓生产,一幕幕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画卷正快速展开。

11月28日上午,记者走进江苏卡其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自动化设备忙碌运转,员工分布在长长的传送带旁有序工作,厂区处处展现出一派生产忙、干劲足的火热场景。

江苏卡其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五星工业园区,是一家专注于高端铝制品全产业链制造,致力于打造笔记本、平板结构件模组与组装、医疗器械结构件和新能源汽车结构件等产品全制程生产的公司。该公司拥有笔电外观件、高端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配件、全制程自动化生产工艺,包括自动化冲压、CNC、打磨、喷砂、智能自动化装配等生产车间,服务客户主要是三星、华硕、联想、东芝、华勤、巴克医疗等世界知名品牌企业。该企业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打造全链条生产线,预计年产3000万件笔电外观件、高端医疗器械结构件。眼下企业正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全年有望实现开票销售2.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卡其星是我区第二轮滚动招商活动中签约的电子信息产业链项目。在项目签约后,我区相关部门高效落实项目全周期推进机制,现场联动会办员工宿舍楼租赁、增建配电房等一揽子事宜,于今年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仅仅3个月时间就建成达产。

签约快、建设快、投产快,“亭湖速度”的背后是我区相关职能部门和服务专班全周期的服务保障,这也是来我区投资的企业家最大感受,为他们抢抓机遇、抢抓市场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说起卡其星建设的快速、高效,盐城环保科技城资源规建局副局长柏金华对项目建设初期的一件事记忆犹新。因外部供电能力受限,卡其星的试生产一直无法顺利进行。卡其星行政部副总经理朱俊峰说:“当时我们非常着急,供电不足会导致我们生产延期,与我们计划的试生产周期产生很大冲突,随即我们向环科城服务专班寻求帮助。”得知这个情况后,柏金华立即联系有关部门,并通过协调周边其他途径提供大功率电力,解决了卡其星的“燃眉之急”。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朱俊峰十分感动:“公司入驻园区以来,区里很多部门多次上门对接、了解需求。自8月份正式生产至11月底,不到3个月就完成了6000多万的销售额,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此外,在相关部门的帮扶下,卡其星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环评、安评等需求,盐城环保科技城专班主动上门服务,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切实拿出实招、硬招,进一步坚定企业更好发展的决心。盐城环保科技城安监局副局长董剑在一次上门沟通服务时,得知企业在环评问题不知如何解决时,立即联系专业的第三方环保机构来到企业,收集整理各项资料,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发展个性化问题。“作为挂钩服务人员,我要做的中心工作就是围绕企业服务,协调各类问题,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董剑表示。

进入四季度关键阶段,卡其星更是紧盯既定目标不放松,全体员工铆足干劲,实干拼搏,全面掀起大干四季度热潮,也为来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夯实基础。朱俊峰介绍,四季度公司销售态势良好,10—11月每个月销售额达1500万元,12月份预计达1800万元。

为提升企业产能,卡其星又引进了一百台CNC设备,自动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到2024年预计能达5—8亿元的销售额。同时鉴于我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相关部门在项目招引、建设等各个环节提供的全周期服务,该公司明年将在我区继续谋篇布局,加大生产投入,拓展优势项目。朱俊峰介绍,“五星工业园区交通便利,市场前景好,各方面的配套完善,公司计划在明年初新上医疗器械类、新能源器械类等产品。”

卡其星这一重大项目的投产,进一步助推了我区电子信息产业进入全新赛道、高端制造业迅猛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区第五轮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百日攻坚’为契机,用足用好市、区支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主导产业提质倍增、新兴产业提速发展,奋力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政府负责人表示。(茅倩倩 吴金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