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湖街道儿童预防接种门诊筑牢“爱的防线”

发布日期:2023-12-15 09:02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上午,东亭湖街道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内,空间宽敞明亮,环境舒适温馨。登记区、候诊区、接种区等多个功能区块,分区清晰、设置合理,通过电子语音呼叫、液晶显示屏引导,市民按照流程就能完成接种。

“第一次带孩子来接种门诊接种疫苗,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这里智能化程度也比较高,有受种者人脸识别等系统,我本来还担心接种需要半天时间,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接种流程,让人感觉安全又放心。”家住附近绿地书香园小区的陆波称赞不已。

据悉,东亭湖街道儿童预防接种门诊2021年3月改扩建完成,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组建了17名医务人员的专业团队,为辖区7000多名适龄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该门诊是全省首批三级预防接种门诊,也是全国较早实现全流程智能化兼具带教功能的示范化接种门诊。

“前段时间,在中华预防医学会召开的‘预防接种服务规范化建设创优项目’总结交流会上,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17家综合管理水平高、特点突出的预防接种门诊作为首批‘预防接种示范示教单位’,我们门诊以满分第一名的成绩名列榜首。”东亭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倪同高介绍。

预防接种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也是保护儿童健康的一项重要措施。近年来,我区把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先后开展了规范化门诊、数字化门诊、三级门诊、示范化门诊创建活动,门诊建设始终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着眼于进一步提升我区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层次,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我区组织人员先后赴浙江、山东、广东、安徽及省内南京、苏州等地参观,学习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先进经验。先后投入2500万元,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软硬件配置,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规范、便捷、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14家儿童标准化门诊,1家儿童示范化门诊。

“平时我们工作忙,只有周末有时间。现在门诊开设节假日服务,真是太贴心了。”12月9日上午,在毓龙街道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市民孙丽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秉承‘微笑从心开始、服务永无止境’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系统谋划,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和规范化服务水平,持续擦亮‘健康在亭湖’服务品牌。”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胥艳 张首富 张黎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