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愿减排项目首席技术官培训在环科城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1 09:27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至26日,自愿减排项目首席技术官(CTO)培训在盐城环保科技城南京大学青年学者书院举行。CTO项目重点培养具备碳资产管理、核心竞争力和领导力、认知碳时代、领先碳未来的管理者。本次培训围绕我市海上风电自愿减排项目方法学及项目开发开展实操性的理论教学、移动教学、商务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教学,为企业参与自愿减排项目市场做出战略决策,提供全面深度的智力支持及项目资源支撑,帮助碳管理企业培养自愿减排项目业务骨干,助力企业全方位开拓碳资产业务,全面推进绿色发展。

“通过三天的学习,我初步了解到碳中和的系统知识,并对减排项目的体系有所领悟,在碳汇造林、竹林碳汇以及减排量计算等方面掌握了不少新知识,这对今后开展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盐城环保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婷婷说道。

今年以来,我区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探索“含金量”更高、“含绿量”更足的发展路径,统筹推进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产品和绿色供应链等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碳资源管理、碳认证、碳金融等“双碳”服务业,打造盐城“双碳”大厦,争创省级绿色金融创新改革试验区。持续提升黄海碳中和产业创新中心运营质效,加快攻克一批绿色低碳领域共性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生态环保难题,充分发挥“智汇盐环”平台作用,精准对接技术成果和技术需求,建立完善绿色低碳技术评估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推动一批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规模化。

盐城环保科技城是全国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作为全区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片区,近年来,盐城环保科技城以“四个升级”为引领,加快“二次创业”进程,持续推动能源清洁化、产业绿色化、设施低碳化,打造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高地。围绕零碳工业园区建设,积极开展园区碳中和工作,建成了多个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示范工程,成为推动园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盐城环保科技城已建成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省级绿色工厂6家。

“国内碳中和市场专业人才匮乏,建立多层次、系统化碳管理人才体系培训十分重要。盐城环保科技城是江苏省第一个建成的碳交易地方平台,已经开户企业数量250多家,目前,企业会员参与的配额和减排量交易达到1700余万吨,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强力的支撑。”培训最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达峰碳中和专委会委员、上海碳汇林实业公司董事长王军纯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