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街道

发布日期:2024-01-16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先锋街道位于市区西北部,东起解放北路,西与盐都区张庄街道接壤,南至建军路、蟒蛇河,北至黄海路、皮岔河,先锋街道总面积10.59平方公里,下辖13个社区、2个村。2023年,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6.7%;税收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131.6%;地区生产总值43.01亿元,同比增长4.8%;固定资产投资1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服务业增加值39.82亿元,同比增长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5亿元,同比增长5.2%。新增规上企业23个。

作为盐城市区的发祥地、老盐城镇的所在地,历史上著名的登瀛远眺——鱼市口、登瀛桥景观,烙印着城市文明的小洋楼、清真寺,以及承载着盐城历史文化的泰山庙、盐城市博物馆等标志性建筑均在境内。盐城最主要的商业圈建军路和先锋岛坐落于此,辖区内有全市首家五星级酒店万豪洲际酒店,有承载盐城记忆的竹林大饭店,有市区最早的商业企业商业大厦、浠沧商业街,还有全市最好的三甲综合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可以说,先锋街道是一处具备人文、商贸、教育、医疗等社会功能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

先锋街道将“产”放在首位,聚力打造项目集聚的“新先锋”。深化实施区“343”招商工作推进举措,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城市经济的强大驱动力。围绕产业集聚度,坚持把大城市群和都市圈作为招商重点,积极开展“登上门、请进门”行动。把“人”作为核心,致力打造人民幸福的“新先锋”。锚定高品质民生四件事,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城”优化承载,全力打造智慧宜居的“新先锋”。始终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原则,不断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先锋。用“文”鲜明标识,合力打造红色奋进的“新先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基层干部讲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争创全国示范型职工书屋;不断创塑党建新品牌,推动一批党建老品牌焕发新活力。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扎实开展“两强两促”作风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执行硬度,为建设“四新”先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办公室:68558522

传  真:685585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