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2022年度第一二季度“新时代亭湖好少年”事迹公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根据《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亭湖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亭文明办〔2019〕8号)文件精神,区文明办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一二季度“新时代亭湖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选、择优推荐、审核评议、综合评定等程序已经产生8位候选人,现通过亭湖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如有异议,请在9月14日—9月18日之间向区文明办反映。电子邮箱thqwmb@126.com。联系电话:0515—66691031。

盐城市亭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

 

2022年第一二季度“新时代亭湖好少年”候选人及事迹

(排名不分先后)

 

1.杨程,男,2009年1月20日出生,盐城景山中学初二(6)中队中队长,他学习勤奋,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荣誉感和创新意识强。他曾多次参加“盐城晚报”小记者活动,踊跃参与“盐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在社区组织的“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的志愿者活动,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2018年荣获“江苏好少年”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市优秀少先队员”。

2.童鑫,男,2008年1月出生,盐城市新洋初级中学九(8)班学生。他勤劳善良、乐于助人。积极报名参加“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的志愿者活动,参与新建的汽车客运北站引导员工作,还将自己小学时期较新的书籍捐赠给需要的乡村孩子们。他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年”,作为学校的小导游、小主持人,多次接待来校参观的各地领导,曾参加全国跆拳道协会考试并获得段位黑带。

3.仇文杰,男,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初一(3)班体育委员。他诚实谦逊,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大队部和学校组织的活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队员。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四好少年”。他兴趣爱好广泛,爱阅读、爱下棋,曾获得“优秀小棋手”的称号;他还热爱体育运动,代表学校参加“市长杯”及“区长杯”足球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4.吴思瑶,女,2012年11月出生,盐城市文泽小学四(6)中队中队长。她自尊自强、富有梦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2021年7月,她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捐款,向河南灾区的小朋友捐助了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685元零花钱。在学校每年举办的为玉树送温暖活动中,她积极响应为玉树的小朋友送去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她还动员同学们一起送温暖,在少先队员中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5.陈梦萱,女,2011年12月出生,盐城市文泽小学五(2)中队中队长、少先队大队长。她踏实勤奋、追求卓越,身为大队长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多次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她热爱写作、朗诵,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比赛,均获得好成绩:在“菁菁杯”第五届中小学诵读大赛中荣获盐城赛区小学组三等奖;在第十四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中荣获盐城赛区小学组二等奖;在2019亭湖区榜样人物评选中获得“环保小卫士”称号;2021年10月她作为代表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亭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

6.蔡佩辰,男,2011年9月出生,盐城市建军路小学五(2)中队中队长,学校少先队大队副大队长。他活泼、乐观、勤勉,总以“做最好的自己”来要求自己,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他兴趣广泛,2018—2021年期间代表学校参加全市、区乒乓球比赛并多次获奖;2019年获得亭湖区首届速度轮滑比赛一等奖,同年获得中国象棋协会五级棋士;2020年6月获“江苏好少年”称号;2021年3月获亭湖区中小学“加强诚信教育 争做诚实守信小公民”征文活动二等奖。

7.王艺洁,女,汉族,2008年10月出生,盐城景山中学初三(12)中队副中队长。她充满阳光、理想坚定、兴趣广泛,2017年通过葫芦丝十级考试,2018年获得跆拳道六级证书,2020年通过素描六级考试。在平时,她主动帮助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假日,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投身到社会公益体系,被盐城阳光灿烂志愿者服务队聘为宣传。她从力所能及做起,从互帮互助做起,完善自己的人格,展现青春的靓丽!

8. 王晞然,女,2012年5月出生,盐城市亭湖小学五(2)中队中队长,学校大队部宣传委员。她是个德才兼备的优秀少先队员,年年被评为校“优秀少先队员”“优秀队干”“三好生”。她先后在校艺术节获得“绘画小达人”“写作小能手”,在亭湖区诚信教育学生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盐城市“童言童趣”故事大王比赛中获得“故事达人”称号,在第25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作品比赛中获得书法类二等奖。她还通过了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朗诵等级四级、江苏省书法等级硬笔三级、钢琴考级以及游泳和羽毛球技能考核。2021年7月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小小社区营造师”活动,获得了“优秀营员”的称号。

 

征集部门:亭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14 截止日期:2022-09-18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