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2022年度第二季度亭湖好人事迹公示

身边的好人,是向善的力量。在我们的周围总是被这样一群无私的人感动着,他们默默做着自认为该做的“小事”,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他们是“小人物”却做着“大事业”。

2022年第二季度亭湖好人经过层层推选、择优推荐、审核评议、综合评定等程序已经产生5位候选人。现通过亭湖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如有异议,请在9月14日-9月18日之间向区文明办反映。电子邮箱thqwmb@126.com。联系电话:0515—66691031。

盐城市亭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


2022年第二季度“亭湖好人”候选人及事迹

(排名不分先后)

1. 姓名:谷奕

事迹类别:诚实守信

事迹名称: 年轻姑娘捡拾6万元报警寻失主

人物简介:谷奕,女,1998年7月出生,毓龙街道大圣小区居民。2022年1月17日中午12点多,谷奕下班回家,骑着电瓶车经过迎宾路小学时,看到一个包裹样的东西,从前面一辆正在行驶的电瓶车上掉落下来。谷奕连忙大声喊失主,但疾驰中的车主并没有听见。她打开文件袋口瞄了一眼,发现里面装有不少现金,当即就封好文件袋,拨打110报警。警察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上了失主张先生,原来这6万块钱是当日张先生从银行取出要发给员工的工资款,不慎在途中丢失,没想到失而复得。张先生与社区工作人员送给谷奕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2.姓名:王伟

事迹类别:诚实守信

事迹名称:路边捡到4万余元现金交还失主拒酬谢

人物简介:王伟,男,1992年9月生,童家沟社区居委会委员,负责社区残联、民政工作。2022年1月25日下午,王伟在上班途中,行至盐城市亭湖区人民北路盐湾河桥上时,无意发现路边有个沾满灰尘的黑包,打开包看到里面有几沓现金,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报了警。当天因为要负责防疫值班登记,他拿着包来到社区交给同事保管。民警到达后发现包内有现金4万多元、银行卡、合同、票据数十份等贵重物品,然后通过包里的一张名片找到失主顾鹏生。原来4万多元的现金是公司全体员工腊月的工资,包丢失后顾鹏生十分焦急,但因为当天去的地方比较多,寻找完全没有方向。当顾鹏生从民警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公文包,立即从包内取出现金向王伟表示感谢,被婉言谢绝。

3. 姓名:叶红

事迹类别:敬业奉献

事迹名称:用爱为困难学生撑起一片蓝天

事迹简介:叶红,女,1977年生,中共预备党员,盐城市明达初级中学团委书记。2016年3月,叶红开始负责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她积极宣传资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不漏一人。2017年10月,叶红偶然得知小敏同学突遭家庭变故,失去双亲,只能跟着外公外婆生活,便主动跑社区走访了解情况,办理相关证明材料,耗时半个多月,成功为小敏申请助学金并帮助其减免学费,三年累计资助和减免费用28800元。6年来,为了不让一个困难学生辍学,她已完成1000多人次困难学生的档案审核和走访调查,累计发放国家助学金130多万元。2017年5月她获评“盐城市资助工作先进个人”。

4.姓名:严祥林

事迹类别:敬业奉献

事迹名称:群文惠民50载  老骥伏枥志不移

人物简介:严祥林,男,生于1946年3月,亭湖区祥林演艺有限公司负责人,13岁从事群文工作60年。从1974年创作快板《五匠新风》开始,他先后创办盐城县南洋淮剧团、新洋淮剧团、阜宁县马荡淮剧团,每年公益演出不少于50场。2011年,自掏腰包10多万元,创办了亭湖区艺苑淮剧团,2017年成立祥林演艺有限公司,10年来,他编演剧目近百个,带领群文团队进社区、下农村、去学校,参与公益惠民演出310多场,惠及观众16万人次。2022年5月他又投资18万元,利用自家原有厂房,建起了全省第一家个人公益性淮剧舞台。2021年荣获江苏省委宣传部“优秀群文骨干”表彰。

5. 姓名:周德安

事迹类别:助人为乐

事迹名称:21年无偿献血热心公益的好市民

人物简介:周德安,男,生于1966年3月,毓龙街道洋西社区居民,世华公益育才服务队副队长。他从2001年初开始无偿献血,21年来累计捐献全血4200ml,血小板234个治疗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一次,金奖六次。2015年开始参加有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活跃在社区服务、助残、创文等各类活动现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600小时。2020年开始资助优秀贫困中学生。

 

征集部门:亭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14 截止日期:2022-09-18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