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荣誉

发布日期:2024-01-03 11:18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关于命名“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21—2024)”的决定,亭湖区体育运动学校被命名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21-2024),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被命名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21-2024)。

亭湖区体育运动学校占地38900平方米,目前管理人员3人,教练员29人,注册运动员488人,已累计输送国家队3名、省队30多名优秀运动员;目前在省级以上优秀运动队训练的队员共13人。开展了田径、花样游泳、跳水、游泳、艺术体操、棒球、少儿体适能、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跆拳道、射击、射箭、击剑、举重、武术、轮滑、拳击等共计19个训练项目。

该校输送的运动员郝婷,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国际级运动健将。2013年9月进入省艺术体操队,2018年11月进入国家队,在2021年第32届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了艺术体操全能第四名境外参赛最佳的优异成绩;在2023年的西班牙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中,中国队以36.550分获得5圈单项冠军,这是中国艺术体操队历史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刘成铭,国家跳水队队员,国际级运动健将,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男子单人1米跳板跳水亚军,为国争光。

2022年该校组队代表盐城市参加省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比赛,共夺得金牌26枚、银牌14枚、铜牌22枚(其中田径项目共获得金牌13枚、银牌4枚、铜牌4枚),总积分767分,位列全市11个县市区第一名。2023年该校代表亭湖区参加市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比赛,夺得170.5枚金牌,全市第一!

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深入推进“优学在亭湖,优教解放路”奋斗目标,创设“泳操共育淬琢童星”品牌,实现一体两翼,率先将游泳特色课程排进课表,并将花样游泳与艺术体操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促进全员发展。

学校在普及游泳实现全员覆盖的基础上,实现泳操融通,同韵共律,协调发展。秉持“泳操铸品、泳操益智、泳操怡心、泳操健体”的育人方略,培养“健全人格、健正学风、健康心理、健壮体魄”的新时代童星,拓宽渠道,整合资源,在童体(修身心美)中融进童德(树儒雅风)、童智(蓄书香气)、童美(练想象力)、童劳(育创新力)等特色课程,聚焦核心素养,实现五育融合,深化办学内涵。

全校学生个个会游泳,人人懂自救。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参与,达到“6万+”人学会游泳。同时学校采用“蓝海豚、银海豚、金海豚”对学生游泳水平进行等级考核,颁发达级证书。学校花样游泳队、竞技游泳队、艺术体操队、快乐体操队实行分级训练,不断向上级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在国家、省级大赛中摘金夺银,培养了陆颖娜、王茜茜、赵越、卞伟伟等世界和全国艺术锦标赛冠军。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游泳体育项目传统学校”“江苏省艺术体操高水平人才训练基地”“江苏省体艺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成为盐城人民有口皆碑的教育品牌。

转载来源:微信公众号“亭湖教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