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第一、创唯一

发布日期:2024-01-03 11:16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区上下锚定“首位、首席、首选”目标定位,肩负使命与担当,承载梦想与希望,实干争先走在前、踔厉奋发做示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唯一、第一纷至沓来。

“小田变大田”改革入选2023年全国农村改革典型案例拟推介名单,全市唯一;开展“身边的奋斗者”评选、放大榜样力量的特色做法被中央主题教育《简报》刊载,全市唯一;普惠托育体系建设工作连续两年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全市唯一;改革创新案例《全过程托幼一体亭湖模式》,荣获“地方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奖”评选一等奖,全市唯一;入选省级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全市唯一;入选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名单,全市唯一;入选全国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地区名单,全市唯一;被确定为省级“深化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区,全市唯一;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全市唯一;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团队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名单,全市唯一;《一辆见证抗日历史的自行车》获“第29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短片十佳作品奖,全省唯一;1956星剧场获评“江苏省示范小剧场”,全市唯一。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5万元,全市第一;我区成为省第一批绿色金融创新改革试验区;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工作获评省第一等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获省第一等次;环科城创成第一批省绿色工业园,3家单位入选建设省工程研究中心,数量全市第一;潮间带艺术村成为全国第一个组团式茅草屋民宿特色建筑群,全市第一个国粹文化(中国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儿童预防接种门诊示范示教评估全国第一;我区创成全省第一家区级执法司法监督中心。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创未来。2024年,亭湖干群在中国式现代化亭湖新实践中,在“35441”高质量发展总体布局上,将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奋力赢得更多的“一”,创造更多的辉煌。

转载来源:微信公众号“亭湖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