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9 10:11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6日晚,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盛艳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海波,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玮,区委副书记丁金海等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篇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入消化理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巩固亭湖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的近期工作安排,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打算汇报。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和任务清单,主动谋划、高效推进,逐条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开展常态化调度、督查,确保总书记指示精神在亭湖落细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区委九届六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细致地做好区委全会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起草组要认真消化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有关文件后提请全会审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打算及全区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研究《高质量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区建设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依托丰富资源禀赋,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用好红色资源,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高水平打造精品力作,推动文化强区建设上水平、创特色、出经验。

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照区委整改方案,紧扣整改“时间表”,坚持目标导向抓整改,坚持压实责任抓整改,坚持督查评估抓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研究《亭湖区贯彻落实第二轮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突出重点、持续攻坚,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严从紧、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督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保障、造浓氛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把区“两会”开成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卢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