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亭湖组举行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3-12-29 10:10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6日,中共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亭湖组集中讨论市委书记周斌代表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副市长王连春、李兰翔出席讨论会,区委书记盛艳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海波等参加。

王连春指出,市委书记周斌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是一个具有盐城特色的好报告。报告站位高、贴得紧、措施实、效果好,为盐城在新起点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一年,亭湖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进步快、民生改善效果好、推动改革措施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学思想。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扬优势。充分发扬主城、产业、教育、生态等优势,将长板拉长、优势做优,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要创特色。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精心打造开放合作的产业重地、人才荟萃的创新高峰、亘古通今的文化名片、城乡融合的品质标杆、绿色低碳的示范样板。要求实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大力提升各项工作组织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做贡献。强化市、区联动,形成属地、部门共抓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李兰翔指出,市委书记周斌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非常契合盐城发展实际。今年以来,亭湖区锚定“首位、首席、首选”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四片区”,用心办好“高品质民生四件事”,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要切实扛起主城担当,在办好满意的教育上建新功,大力开展“优学在亭湖”品牌三年提升行动,强化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着力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要在办好放心的医疗上建新功,抢抓医疗机构内涵提升工程机遇,加快区人民医院扩建工程进度,积极探索医养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在办好快乐的体育上建新功,以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契机,探索体教融合,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办好便捷的医保上建新功,总结提炼医保服务经验,加强宣传推广,努力打造更多优质便民的医保“服务圈”。

盛艳说,市委全会报告充分彰显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开局起步的良好成效,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推进“四个三”工作布局的战略定位。今年以来,亭湖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个聚焦”工作部署和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抢抓非常“6+1”的机遇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城乡品质不断提升,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生改善可观可感。亭湖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在激发跨越赶超动能上谋求更大的突破,在提升城乡品质能级上实现更大的竞争,在丰富城市精神内核上彰显更大的担当,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厚植更大的优势,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展现更大的作为,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做出更多亭湖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区领导吉旭东、石云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颜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