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沉浸式戏剧《于多多的绿野仙踪》在亭公演

发布日期:2023-12-29 10:08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3日上午,竹林沉浸式戏剧《于多多的绿野仙踪》在竹林大饭店人民大舞台成功公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副市长高尚德,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区委书记盛艳,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海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玮等与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大屏上的湖荡风光扑面而来,舞台上的人物表演张力十足,中庭内的独白冲突不断……多维互动空间创造了十足的沉浸式体验。大家一边欣赏演出,不时细声讨论剧情,台上演员演得投入,台下观众看得尽兴,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于多多的绿野仙踪》依托竹林大饭店精致雅韵的老盐城场景,讲述了一家三代人“打鸟、护鸟、画鸟”的动人故事,向观众们展现了盐城发展的时代变迁和社会进步,蕴含了令人向往的亲情、爱情和友情。全剧主题鲜明、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通过独特的文化创作视角,用新的艺术形式讲述黄海湿地保护题材,内容有品位、有格调,诉说的国内首位环保战线烈士徐秀娟的故事,更是令在场观众无不动容。随着剧情的演绎,观众们还能切身感受到如今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成果,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于多多的绿野仙踪》是一部由区委宣传部和建军路商业街管委会牵头组织创作,南京艺术学院团队出品的沉浸式戏剧,是我区聚力发展文艺事业结出的丰硕成果,从剧本研讨、演员选定、音乐创作、舞美设计、灯光音响、服装造型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排练,并于12月22日—23日进行为期2天、3场公演,为市民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据了解,我区积极与市内外专业创作人才、团队合作,年内新创亭湖特色文艺作品16件。其中原创纪录片《一辆见证抗日历史的自行车》获第29届中国纪录片短片十佳作品;新创小戏《田家洼新事》获“盐风海韵”2023盐城市新创剧目调演文华演出奖,《悔恨的泪》和歌曲《最美的你》、快板《美好亭湖》分获“盐城市首届廉洁主题小戏小品调演”二等奖和市音乐、舞蹈、曲艺展演银、铜奖,全区文艺精品创作实现量质双提升。(卢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