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黄尖镇“检查+宣传”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11-24 09:2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会面火灾防御能力,11月16日下午,亭湖区黄尖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秋冬防火宣传,扎实推进秋冬季节防火工作。

检查过程中,新闸村将日常检查和错时监督抽查相结合,针对秋冬季节各企业、商店和居民的生活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大的特点,着重对电气线路、设备,易燃品储存、销售和各类仓库等重点部位、单位的消防安全开展检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

在开展防火检查的同时,新闸村还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村部大喇叭定时播放,入户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向村民讲述身边发生的警示事件,普及防火灭火常识,提高村民自防自救能力。

指南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专门会议,对商户进行突击检查,和商户邻近的居民一并检查,确保各家没有与烟花爆竹相关产品;网格员专职上门宣传并发放告知书,讲解身边案例,提高商户用火警惕性。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和季节特点,采取更有力措施,强化秋冬防火工作,提升村民抵御火灾的能力,维护村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葛红梅 吉茂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