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大洋街道海悦社区网格员发放普法宣传年历

发布日期:2023-01-06 17:2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年,2023年1月1日至2日,亭湖区大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网格员、志愿者们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普法宣传年历送到居民手中。在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更将法治理念、法治文化送入千家万户,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了普法惠民的浓浓暖意。

社区工作人员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与居民日常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普法知识设计成“三句半漫画”,印制在新年年历上,来到小区、沿街商铺等处发放给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法治素养,同时也为辖区居民送去了全体社区工作者的新年问候和节日祝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大百科,一共七编广覆盖。一千二百六十条,划重点。”“网络诈骗手法多,国家反诈能识破。赶紧手机装一个,不犯错。”社区工作人员在设计普法宣传年历时,走心又走“新”。新年年历图文并茂,形式简约活泼,每月一张漫画,一段三句半。方便居民随时翻看阅读,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律的熏陶。社区志愿者张丽一边将精美的年历发放到居民手中,一边向居民耐心介绍内容,“传授”守法攻略、反诈秘籍。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纷纷好评:“这样的宣传效果非常好,既能看日期,又能学法律。一天学一点,争取早日做个法律明白人。”

“这是我们海悦社区为居民送上的一份新年普法套餐!”网格员左萌萌拿着手中的年历介绍道,“小网格、大担当。我们网格员也要发挥好自己的职业特长,积极化解纠纷,深化普法宣传,帮助居民知法懂法守法,为平安社区建设作出贡献。”(王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