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湖区人民医院百分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1-31 09:44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时医生,谢谢您精心为我治好手指,两次婉拒我的红包。今天送上锦旗表达我发自肺腑的感谢。”1月30日上午,亭湖区人民医院急诊骨科里出现了特别温馨的一幕,54岁男子刘加富将一面“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致谢锦旗送到了外科主治医师时浩手中。

来送锦旗的刘加富是大丰三龙镇工业园区江苏禾业种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去年11月1日晚上10时许,他去公司现场巡查时,一不留神,左手食指被烘干机压坏。“十指连心,当时痛得我浑身发抖。鲜血直流,我都不敢看自己的手。”刘加富回忆时,依然有疼痛记忆。因为附近的小诊所都无法医治,刘加富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亭湖区人民医院。

当天,恰逢时浩在急诊值班。“老刘来的那天已经是深夜11时多,进来时手上、衣服上都是血。”时浩告诉记者,通过拍片,诊断老刘左手食指为开放性骨折,指甲已经坏了,肿胀严重,骨头已经碎掉,如果不及时救治,有可能就会成为残疾。“我建议他住院,可他因为家中有事,无法住院。”时浩与刘加富经过再三沟通,决定现场处理,后期回家继续治疗。

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刘加富的手指已被处理被包扎固定好,此时已是11月2日凌晨1时许。看着时浩疲惫的身影,刘加富过意不去,悄悄地塞了个红包,没想到却被时浩婉拒了。

第二天,刘加富回到了单位。那时正值收割完的水稻需要烘干,公司特别忙碌。他在时浩的电话下,才想起来自己需要去挂水消炎。“后来,我拍了片子,发现虽然皮肤愈合了,但骨头却没有长起来。时医生特地又开了中药,服用后很快有了改善。”刘加富说,1月15日,当他再次去亭湖区人民医院复诊拍片的时候,显示手指恢复得非常好,“骨头已长好,也没有变形,只是指甲盖还没长出来。时医生给我拆除了固定的钢针。没有落下残疾令我非常开心,于是我再次通过红包表示谢意,但又被他婉拒了。”

1月30日上午,趁着再次的复诊时间,刘加富心怀感激地联系医院,为时医生送上锦旗,表达真诚的谢意。“急诊历来是最紧张、最忙碌、突发情况最多的地方,也是随时要与时间赛跑、拯救生命的地方。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用心去体会患者的疾苦,尽最大限度去帮助患者,是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义务。”时浩说。

锦旗是患者对医务人员所付出辛勤劳动和医疗技术的最高肯定,也象征着和谐的医患情。为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昼夜坚守,牢牢守护着生命和健康的屏障。亭湖区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满意为宗旨”的服务理念,高举公益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健康在亭湖”品牌建设,聚焦“创建三级医院”目标,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奋力谱写医院跨越发展新篇章。(姜琰 陶秋凤 朱凯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