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广泛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10:30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兔年春节期间,全区各板块科学运用农家(社区)书屋平台,持续开展“悦读·点亮梦想”系列活动,延续“阅读+志愿”原则,组织阅读推广人、爱心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等,走进农家书屋,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绿色阅读”过新年。

亭湖新洋经济区

亭湖新洋经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红火火过新年,全民阅读迎新春”读书活动,引导居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读书热情。

亭湖区南洋镇

亭湖区南洋镇才堂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号召全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微服务”满足群众的“微心愿”,让居民心里“暖起来”。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介绍了举办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为大家介绍农家书屋的书籍种类,帮助群众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鼓励大家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共同深入践行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让缕缕书香伴随着春风吹入心田,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亭湖区南洋镇月青村组织党员、群众在农家书屋开展“书香溢满”全民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

活动中,月青村以全民阅读为抓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功能,引导群众围绕自己生产生活所需知识开展阅读学习,掌握更多党的方针政策和惠农政策,进一步凝聚文化建设向心力,让村民真正实现“家门口”阅读。

亭湖区盐东镇

亭湖区盐东镇农家书屋开展“护苗迎新春有爱就是年”活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创作出一幅美丽生动、风格鲜明的集体创作画报。志愿者通过绘画的方式,使拒绝“黄赌毒”的理念润物细无声地浸入孩子们心中,教会孩子们如何爱护自己、爱护他人,遵守法律、健康成长。

亭湖区新兴镇

亭湖区新兴镇方明村在农家书屋举办以“春风行动送阅读书香书屋迎新春”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现场组织党员代表和村民群众20余人一起阅读喜爱的书籍,并相互交流心得与感悟。

亭湖区便仓镇

亭湖区便仓镇邀请“中国好人”、阅读推广人走进便仓镇农家书屋,为青少年推荐春节阅读书单,并赠送了优秀图书,引导青少年远离有害信息及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亭湖区大洋街道

亭湖区大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育才社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民阅读相结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书香伴我行”全民阅读活动,用经典来讲党史,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爱党爱国情感。

活动中,大家一起阅读优秀经典图书,体会书香气息,感悟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共同推动浓浓书香沁润社区,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亭湖区大洋街道东升新村社区充分整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图书角资源,通过采取志愿者推荐书目、座谈交流、分享感悟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系列读书交流活动,用一本本红色书籍宣传红色文化,用浓浓书香滋润心灵,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在阅读中重温党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亭湖区先锋街道

亭湖区先锋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图书分馆等平台,围绕“书香先锋”建设,组织辖区各社区积极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致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阅读“加油站”,切实丰富广大干群及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亭湖区东亭湖街道

亭湖区东亭湖街道邀请“鹤翔课堂”来到农家书屋,联合开展“缤纷的冬日——护苗伴新春助力共成长”主题活动。阅读推广人和孩子们互动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普及“全民阅读”“扫黄打非”知识点,倡导大家远离有害出版物,争做一名多读书、读好书的优秀青少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