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招商引资新春出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29 10:1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8日下午,我区举行2023年全区招商引资新春出征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大干一百天、力夺开门红”活动鼓足干劲、注入动能,聚力项目突破,强化项目招引,推动全区项目引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盛艳宣布出征,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海波作动员讲话。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锚定首位追求、拼出首席地位、打造首选环境”的总体定位,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力度,聚合力量、聚焦产业、聚集要素,围绕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等主导产业,组建了4个招商大本营、6个招商专班、36个招商小组,切实提高项目引建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支撑作用,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夯实基础。实行“三个倒逼”,通过倒逼各板块主要责任人、年轻干部、园区工作人员,全面掀起招大引强热潮。优化“四个机制”,通过优化招商队伍、广集社会化项目信息、强化产业链招商、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招大引强成效。完善“三个保障”,通过资源空间、工作经费、产业基金上的强力保障,持续激发招大引强活力。

田海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新年伊始,区委、区政府召开招商引资新春出征活动,就是要全面吹响招商引资的“战斗号角”,擂响项目建设的“攻坚战鼓”,动员全区上下上紧“发条”,开足“马力”,跑出项目招引的“加速度”,为“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中争当示范区”注入强劲动能。田海波要求,出征招商人员肩负的是亭湖最光荣的使命,要扛起重任、不负重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加快发展上来,进一步勇挑招商重担,强化拼搏精神、提升工作水平,以高质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以项目大突破构筑发展新优势。出征招商人员承担的是亭湖最艰巨的任务,要精锐尽出、敢打必胜,鼓足百分之百的干劲、集中百分之百的精力、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用超常规的手段创造突破性的成果,以不服输的精神营造勇争先的氛围,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开局战。出征招商人员代表的是亭湖最直观的形象,要展现能力、善作善成,对每一个有价值的信息、每一个有意向的项目,都全力以赴、锲而不舍,以精诚所至,实现金石为开。同时,区发改委、投促中心等部门要加强对招商引资出征情况和项目招引成效的督查考核,确保招商出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上,板块、园区、年轻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金海主持出征仪式,区领导吉旭东、蔡建玮、于婷婷、丁长海等参加。(孙成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