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重点功能片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9 10:1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全区重点功能片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上紧发条、开足马力,聚力聚焦重点功能片区建设,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区委书记盛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海波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玮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盛艳在讲话中强调,重点功能片区高质量发展是利于当前、关乎长远的大事要事,必须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重点功能片区高质量发展,是扩总量、优增量的现实之需,是塑特色、扬优势的务实之举,是增后劲、强预期的必由之路。全区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全局意识、忧患意识和长远意识,以重点功能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亭湖新征程。重点功能片区高质量发展是内外兼修、统筹兼顾的系统工程,必须聚焦重点难点、狠抓突破成势。要瞄准“主攻点”、踩准“关键点”,科学规划、高标推进,致力打造展示亭湖城市形象的精品力作。环保科技城要重规划明定位、强龙头建链条、搭平台造影响、保要素优生态,全力打造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高地;城北片区要将“产”放在首位、把“人”作为核心、以“城”优化承载,全面创塑现代城市更新典范;建军路核心商圈要从传统商业街区向交往活动中心转变、从面向全龄向聚焦重点人群转变、从品牌引进向与自有特色品牌培育并重转变、从封闭空间单体打造向开放共享空间融合建设转变、从吸引外来游客消费向以产业导入与商住结合留住年轻人转变,全方位树立全市服务业发展的标杆;生态湿地旅游区要注重策划与规划、管理与运营、品牌与传播、盈利与可持续,全身心打造国际湿地旅游首选目的地。重点功能片区高质量发展是千头万绪、繁重复杂的使命任务,必须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各指挥部、各板块要高标部署、高质推进、高效联动。谋事要高目标,突出高点定位、全面先进、争先创牌,在持续的追赶超越、自我革命中勇攀高峰、争得荣光。干事要高标准,做到有的放矢、注重细节、务求效果,将“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绞尽脑汁”做到极致。成事要高水平,强化学习研究、深化开放合作、坚持一线锻炼,争当学习型干部、争做研究型工作、争谋抓手性事项,创造更加出色出彩出众的业绩。

田海波在作工作部署时指出,高质量发展四片区其时已至、其势已成,要增强决心、坚定信心、树牢恒心,增强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中争当示范区的干事担当,真正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亭湖新篇章;高质量发展四片区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要把准要求、把握重点、把牢关键,紧扣目标定位,聚力攻坚项目,做好各类保障,切实把四片区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高质量发展四片区责任重大、责无旁贷,要强化组织、强化协同、强化考评,做到组织上坚强有力、条块上高效协同、考评上科学精准,共同为四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会上,盐城环保科技城、新洋经济区、建军路商业街、黄尖镇等板块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颜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