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切实提升城乡居保业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3-01-28 11:20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区镇村三级城乡居保经办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一线经办人员政策理论水平与业务经办能力,近日,亭湖区举办全区城乡居保暨征地保障政策业务培训班。区、镇(街道、经济区)和村(居)三级城乡居保经办机构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训代会,培训内容紧贴征地保障新政出台和城乡居保工作实际,特邀亭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专题讲授城乡居保基金征缴方式及注意事项;亭湖区城乡居保中心业务骨干就现行城乡居保和征地保障政策规定及业务经办操作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传达学习《2023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意见》《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春季扩面征缴突击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明确了今年城乡居保工作目标任务,对于系统掌握城乡居保及征地保障政策要点、征地保障具体经办操作和城乡居保征缴方式等业务知识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今后更好地提高城乡居保和征地保障业务经办能力和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拉开了2023年度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春季扩面征缴突击活动的序幕。我们将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等有利时机,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网格管理,确保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扩面征缴年度目标任务。”亭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