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海波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费促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16:11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海波先后来到竹林大饭店、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建军路店、爱琴海购物广场和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等地,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费促进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扩大消费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让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田海波首先来到竹林大饭店,竹林大饭店里人流如织,处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田海波细致询问当日客流、消防设施配备和值班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区开展以“约惠冬季 消费亭好”为主题的促消费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提振消费信心。各经营主体要紧紧抓住春节黄金消费时段,充分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努力打造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新业态新场景,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做好安全保障,努力为市民节日消费提供多样选择。

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建军路店、爱琴海购物广场里张灯结彩、人流涌动。田海波认真听取商场营业额及促消费活动开展等情况,仔细检查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他要求,要丰富市场供给,提升消费意愿,优化消费环境,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培育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活力,做旺消费市场,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同时,随着当前商场人流量明显增加,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田海波来到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与经营者悉心交谈,详细了解景区运营和店铺经营情况。他指出,要时刻关注消费者需求,进一步丰富业态,引进新潮文化,培育消费热点,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广大游客玩得安心舒心放心。同时,春节期间客流量大、人员密集,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巡查执勤,全力打好景区安全的“主动仗”。(左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