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积极营造“厚德亭湖”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23-01-20 09:19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上午,“礼敬亭湖榜样汇聚道德力量”2023亭湖区关爱道德典型新春慰问活动在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德邻里惠民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学习、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起到弘扬良好道德风尚的引领带动作用。

活动在男声独唱《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中拉开帷幕。在随后进行的慰问环节中,亭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卫健委、文广旅局等单位联合慰问了亭湖区19位在2021年、2022年当选的市级以上各级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的代表,并向他们颁发慰问金和慰问品。

“盐城市景山中学语文教师路璐从黄海之滨远赴天山脚下,跨越万里两度入疆支教,践行‘脱贫必治愚,扶贫先扶智’的使命担当。针对当地学生普通话基础薄弱的情况,3年来,她走遍察县13个乡镇送教送学60余场,主动放弃返乡休息,义务为1500余名孩子开设国学班,创造性地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学……”青年宣讲员带来“中国好人”路璐的事迹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亭湖区涌现出的一批新的凡人善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中除了万里援疆打造“国学课堂”的援疆教师路璐,还有践行守诺义务守护无名烈士墓70余载的老党员张玉荣,有跨越潜力支医支教的“爱心伉俪”孙佳鑫、陆荣干,有上过老山前线、深入基层一线情暖职工的工会“老黄牛”刘保顺,有36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哥哥的好妹妹徐宏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组成了“厚德亭湖”最美的道德风景线。

为鼓励社会形成见贤思齐的浓厚道德氛围,亭湖区依托道德讲堂等载体,常态化组织道德典型“五进五讲”“好人说法”等活动,成立亭湖区好人志愿者协会,并开展道德典型“十大厚德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凝聚起全区榜样强大的辐射力、影响力。

“近年来,全区坚持深化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持续完善‘亭湖榜样’道德生态链,现有‘中国好人’15人,‘江苏好人’32人,‘盐城好人’67人(组),‘亭湖好人’106人(组),省道德模范5人,市道德模范14人,市文明家庭13户,省文明家庭5户,全国文明家庭2户。”亭湖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