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五星街道举行新业态兼职网格员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8 10:45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0日上午,亭湖区五星街道联合区委组织部、区邮政管理局举行新业态兼职网格员工作启动仪式。亭湖区各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五星街道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新业态兼职网格员等近80人参加。

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题片,与会领导宣读了《五星街道兼职网格员管理办法》,并向20名兼职网格员发放了聘书和暖心大礼包。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兼职网格员专题培训和“爱‘新’义诊·健康相伴”活动。

五星街道地处主城区核心板块,是基层社会治理任务较重的区域,也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集聚区。这次五星街道选聘快递员担任社区兼职网格员工作的启动仪式,既是承担全区试点任务,更是标志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与城市基层治理两项重点工作进入到了有机融合、双向提升的新阶段。

亭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范国存指出,做好新业态兼职网格员工作,必须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区域实际,大胆探索创新,不断完善线下线上平台载体建设,正确引导好兼职网格员队伍,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使“骑手”成为善于抓治理的“能手”“方向盘”,成为带动真善美的“风向标”“网络达人”,成为弘扬正能量的“时代好人”,推动全区形成党群同心同向、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局面。

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尚书表示,近年来,五星街道党工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深度谋划推进,积极探索创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陈尚书强调,新业态兼职网格员试点工作承载着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待。在新的征程上,五星街道将构建“1+10+N”服务阵地,为新就业新业态群体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利用“智慧社区”平台,引导快递员、外卖小哥成为基层治理的“流动哨”“生力军”,实现便民服务“精准直达”;健全激励保障制度和响应式快速反应机制,划小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能;开展系列关爱行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荐、优先招录优秀的兼职网格员成为专职网格员,不断提升党建对新领域新业态组织的引领水平。

今年来,亭湖区五星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调研,强化党建引领,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挥其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形成系统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下一步,亭湖区五星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加大探索力度,全面做好新业态兼职网格员工作,擦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色党建品牌,为亭湖锚定首位追求、拼出首席地位、打造首选环境夯实组织和治理基础。(周润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