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幼一体化让孩子开心成长

发布日期:2022-09-30 14:47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不久,在位于东亭湖街道的黄山路托育园门口,一位年轻妈妈抱着刚满七个月的芊芊,走进托育园乳儿班。“我们是‘双职工’家庭,上班都比较早,下班又比较迟,平时没有时间照看宝宝,黄山路托育园开设的乳儿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芊芊妈妈刁畅说道。据了解,黄山路托育园为切实缓解“双职工”家庭带娃难的问题,专门开设了乳儿班,为7个月至12个月宝宝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

“新学期,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托育生活,在开园前我们组织开展了亲子游园活动,通过有趣的游戏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让他们感受快乐、体验快乐。”黄山路托育园老师陈雨菱表示。当天上午,在黄山路托育园二楼托大班的活动室内,黑板上写着“元气满满·新学期”的标语,孩子们蹦蹦跳跳、欣然而行。

黄山路托育园是我区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由亭湖幼儿园承办,集多方资源打造的一所普惠性公办示范托育园,服务专业、设施齐备、环境整洁、场所安全,开园以来,广受周边居民群众的好评。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我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整体推进托育园与幼儿园协调发展,进一步实现“幼有善育”,持续提升“优学在亭湖”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6日中午,在位于五星街道的万户新村托育园,孩子们正开心地吃着午餐。当天的午餐配有鸡腿、蔬菜等,在保证孩子们每日营养均衡的同时,更兼顾口感,采用小块烹饪,一口一个更易于消化。“我园坚持在食品采购上严格把关,与优秀供应商合作,坚持每天凌晨选购当日菜品,将原生态的新鲜菜直接送上餐桌,确保菜品百分之百新鲜。”万户新村托育园老师刘希说道。

今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将其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不断优化托育服务供给能力。经过科学谋划、精准编排,计划今年将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建成为公办托幼一体园,新建1所区机关托幼一体园和托育人才实训基地,改造5个公办园增设托班,预计可增加托位超过800个,全力打造老师用心、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温馨氛围,促进孩子们在“安全、快乐、温馨”的氛围中茁壮成长。(左一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