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14:53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玮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列席。

在传达学习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后,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迎接党的二十大。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扎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以过硬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在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后,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干出实绩实效,不断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传达学习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暨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精神后,会议要求,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紧紧抓住四季度关键期、冲刺期,纵深推进“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把进度赶上来、把差距补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严守底线不放松,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系统推进保民生,扎实抓好稳就业、稳物价、增收入和教育、卫生、住房、“一老一小”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在研究《亭湖区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后,会议要求,重点突出1980年及以前建设的老旧农房和C、D级危房零散户,大力推进进城入镇,精准从实分配任务指标,精细算好经济账,持续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

在听取共青团盐城市亭湖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精心细致组织,严格资格审查,严肃会风会纪,强化协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胥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