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湖区举办廉洁书画展

发布日期:2022-09-29 09:43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书画传廉意、翰墨明廉志。9月24日,亭湖区献礼党的二十大廉洁书画展在黄尖镇潮间带艺术村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亭湖区纪委监委主办,黄尖镇承办,至本月底结束,旨在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强化廉政教育,建设“清廉亭湖”,着力构建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

启动仪式上,亭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马亚分别致辞。马亚还现场创作并展示书法作品,赢得嘉宾的热烈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书画名家、黄尖镇书画家代表现场创作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参加活动的党员干群用毛笔书写廉洁名句、家风家训、名言警句。

王爱军表示,举办廉洁书画展是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的生动实践,通过喜闻乐见的书画作品,用艺术的形象魅力和春风化雨的功能,发扬光大中华民族崇廉尚洁的美德,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传播风清气正正能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全区上下营造崇廉、倡廉、保廉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01幅,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品位高雅,融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为一体,集中展现了书画艺术家对廉洁文化的执着追求和创作热情,为亭湖区廉洁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推进“清风亭湖”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刘慧 卞正兵 金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