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湖区总工会携手一线职工共庆中秋

发布日期:2022-09-13 15:45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下午,江苏千和建设集团“职工书屋”里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和佳节氛围,一场由亭湖区总工会与该集团联合举办的“诗吟中秋·书香致远”职工诵读会,让一线职工感受到心灵的温煦和精神的愉悦。

在诵读活动现场,工会人员与企业职工热烈互动、其乐融融,大家围绕中秋、团圆、爱党、爱国、爱社会、爱家乡等主题,精心选择与“中秋”有关的诗词歌赋,寄托自己对祖国的深情,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珍惜。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大家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中秋月圆》《春江花月夜》《中秋寄思》《中秋的月亮》《印度洋上的秋思》等名篇佳作。

联谊活动在吉他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拉开序幕,赢得阵阵掌声。歌曲《但愿人长久》抒发了亘古不变的人间真情,表达了万家团圆的美好祝愿。街舞表演充满动感、活力四射,引来全场观众热情欢呼。小游戏“成语接龙”趣味盎然,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独唱《十五的月亮》饱含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感人至深。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将活动推向高潮,凝聚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促工会、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虽然我不能回家过中秋,但区总工会和公司的关怀非常暖心,给我以亲情的慰藉,尤其是今天的联谊,让我沉浸于‘家’的温馨中,心中特别感动。”徐州籍职工赵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整场活动的“压轴戏”,“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劳模工匠中秋学习交流座谈最为触动人心。座谈中,省劳模、长虹智能装备公司精工车间生产经理陆春林,省劳模、毓龙街道洋西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柏汉芳,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仁禾中衡集团副总经理许友宏,市劳模、千和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祁连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千和建设集团审计部经理陈跃,区五一劳动奖章、千和建设集团项目经理沈如根等10名劳模工匠济济一堂,讲述发挥劳模作用历程,交流创新创业心得,分享事业成功体会,畅谈未来奋斗目标,让职工们获益匪浅。

“感谢区总工会送祝福与关爱到一线,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中秋节,也是一座别开生面的连心桥。”千和集团董事长祁国楼表示。(孙成栋 刘保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