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提升城乡居民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31 11:38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亭湖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度聚焦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求,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摸清居保扶贫底数,每年为困难群体代缴保费达65万元。

拓宽宣传渠道,促进应保尽保。在亭湖区政府网站开辟专题网页,依托党员干部“牵手致富”结对帮扶活动,开展社保扶贫政策“点对点”宣传,讲清说透政策,引导低收入人口主动参保续保,实现低收入人口应保尽保。

完善两项机制,强化兜底保障。实施缴费激励政策,按缴费档次给予低收入人口相应缴费补贴,鼓励多缴多补、长缴多得;强化为困难群体代缴保费政策,及时向亭湖区财政部门申请代缴资金,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发挥镇村工作人员“嘴皮子+脚底板”作用,对“政策不清的”宣传引导,对“嫌缴费麻烦的”优化服务,对“行动不便的”上门办理,走村入户为群众送上暖心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