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8-30 08:42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办法(试行)》,并参照《江苏省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办法(试行)》要求,现对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内容:在大洋街道大洋村境内有一条黑臭河道,河道周边还堆放了大量生活垃圾。采样检测显示,化学需氧量、氨氮均严重超标,为黑臭水体。进一步调查发现,造成河道黑臭的原因,与沿岸小作坊生产废水和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有关。

整改任务: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河道水体整治,对大洋街道大洋村境内通榆河东十一组引水沟沿线的违章建筑、散乱污企业、环境卫生以及河水黑臭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通过“拆、疏、活”全面提升水环境。

整改目标:通过河道疏浚、水体治理、环境整治、房屋搬迁等措施,对该河道沿线进行全面整治,从根本上解决河水黑臭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成立通榆河东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统筹开展整治工作。二是大洋街道与住建、城管、水利、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行动,拆除违法建设23处,集中清理垃圾11吨,关停不达标企业(作坊)21家,河道清淤疏浚0.8万立方米,截污治污73处、新建污水管网1800多米、污水窨井77个、收集沉井9处、种植各类树木1300余株、岸坡绿化1万平方米。三是为从源头上断绝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直排现象,对大洋村十组、十一组2条引水渠沿线45户民房和2处非住宅进行搬迁拆除。

整改成效:2022年5月18日、5月25日、5月30日、7月15日对该河道取样检测4次,数据显示该河道不再黑臭,水体黑臭问题已完成整改。

巩固措施:我区将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河道的管护和监管力度,不断健全住建、水利、资规、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公安等多部门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整改区域水环境污染问题不反弹,打造水清岸美的宜居环境。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30日至2022年9月5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致电:0515-69939828。

 

 

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