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城乡居保快办行动便民惠民

发布日期:2022-05-09 18:18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亭湖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力推行城乡居保服务快办行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到便民服务不断档。

严肃工作纪律,提升服务质量。全体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落实AB岗工作制度,保持电话畅通。对每位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始终做到主动问候、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及时、认真、快速受理相关业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精简证明材料,实现“简便办”。在办理城乡居保退休人员死亡抚恤费时,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与财政、民政部门通力协作,实行信息共享,精简办事相关证明材料,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优化经办流程,落实“提速办”和“打包办”。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推行网上办事,提高经办窗口服务质量,推广应用“互联网+城乡居保”手机App,参保对象可足不出户完成城乡居保参保登记、待遇申请、资格核对、账户查询等业务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