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艳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08:50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在听取政府各条线关于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后,盛艳要求,要优化“两重一实”项目管理办法,强化区级统筹和专班推进,及时研究会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做到责任明确、要求明确、时点明确,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要精心组织好“5·18”经贸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聚焦主导产业发展,优化“一区多园”工作机制,压实板块工作责任,强化招商力量配备,高效运作招商公司,迅速开展招商人员的培训和出征。要扎实推进“进千企解难题、稳增长促转型”活动,全面掌握企业运行状况,抓紧实施智改数转,精准落实惠企纾困各项政策,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质增效,筑牢实体经济根基。要紧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及时优化交通卡口查验、隔离点管理、核酸筛查、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机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狠抓违法用地整改和土地转征用手续办理,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严从快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问题整改,发挥环境监管网格作用,高标准完成对标进位专项帮扶行动各项任务,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标“优学在亭湖”“颐养在亭湖”“悦游在亭湖”等创建工作计划,聚焦托育、社区养老、基层医疗队伍、特色旅游等领域,凝心聚力持续擦亮民生品牌。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经营性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5·18”经贸活动工作方案等相关事项。

区领导丁金海、蔡建玮、于婷婷、丁长海、钱成银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许鹏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