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8 08:4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下午,全区家庭教育领学员进社区“开讲啦”暨“亭美妈·亭好爸”成长营分享会在东亭湖街道北林社区德邻里·惠民生党群服务站拉开帷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出席并讲话,副区长于婷婷参加。

徐莉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奋力开创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树立鲜明导向、发挥主体作用、回应群众关切,因地制宜设计和策划家庭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强化资源整合、明确责任落实,实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协同。要凝心聚力,履责尽责,着力推动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落地见效。提升指导服务水平,落实协同育人机制,完善多方合作体系,以“一法一条例”实施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新时代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省“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示范社区——北林社区德邻里·惠民生党群服务站,观看了《让家庭教育融入“全域全程全类型”》宣传片。(顾一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