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保姆式服务助力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创建

发布日期:2022-04-24 11:22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切实保障校园餐饮和食品安全,日前,亭湖区深入桂英中学现场检查,督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整改提升工作。

执法人员注重细节,仔细查看校园食堂“6S”标准规范化建设、规章制度落实、功能区设置、餐厅公示栏、后厨加工操作流程、设施设备装置使用、餐器具清洗消毒、大宗物品采购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备餐售卖、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教育培训及“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等情况,对可能出现蟑螂、鼠迹、蚊蝇等有碍食品安全的死角等易疏忽的地方进行了细致排查,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亮点予以肯定,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执法人员详细记录并将加强后续跟踪整改。

执法人员还从食品饮品预售存放、分散包装、温度控制、明码标价、标识标签等方面对校园周边超市、食品店、小作坊的食品、水果、饮品、熟食品等严查严管其是否存在“三无”、“过期”、“胀包”、“漏气”以及不标生产日期、保质期标注不规范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问题。

目前,桂英中学正在大力创建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亭湖区为其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帮助其制定创建计划,吃透创建标准,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辖区校园加强食品安全督查及指导,助力营养与健康学校创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