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亭湖区申报第七届盐城市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名单和事迹公示

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等七部门就做好推荐评选和表彰第七届盐城市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工作部署要求,经层层推荐、广泛征求意见,共推选出5位道德典型候选人、1件精神文明十佳新事候选事迹。现公示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如有异议,请在6月22日前向亭湖区文明办反映。电子邮箱:thqwmb@126.com。联系电话:0515—66691031。

           盐城市亭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7日               

 

一、参评第七届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事迹

推荐类别:敬业奉献类

事迹标题:张奇芬:十七年如一日扶贫助困献余热的六旬女知青

事迹简介:张奇芬,女,汉族,1951年3月生,无锡市梁溪人,亭湖区便仓镇关工委主任。张奇芬2004年退休后,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在关工委岗位上一干就是17年。她先后帮助36名重点青少年走上人生正道;她个人出资20万元并筹集助学金30余万元,帮助100余名留守和困境儿童继续学业;她带领全镇“五老”志愿者通过办班、委培、现场传授、跟班实习等多种方式,先后帮助241名贫困青年农民甩掉贫困帽子,个人结对帮助脱贫的有56人。2017年,中国关工委领导对她的先进事迹作出点赞批示,人民网首页推荐、中国新闻网、现代快报等国家省市媒体先后报道了她的感人事迹。2020年11月,她当选“中国好人”。

推荐类别:敬业奉献

事迹标题:扎根基层29年为百姓排忧解难的社区民警

事迹简介:张红霞,女,1970年生,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毓龙派出所二级警长。张红霞扎根基层29年,先后在4个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打造了4个“零发案小区”,建立网格治理实体化力量,在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中发挥极大作用。她坚守为民初心,先后帮助群众办理急事难事860余件,化解邻里矛盾1300多起;她把群众当亲人,先后捐献爱心物资28000元,并长期关爱帮扶8名困境群众和5名困难学生。连续7年被评为“全市优秀社区民警”;2020年,荣获“江苏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公安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2021年2月当选“中国好人”。

推荐类别:孝老爱亲

事迹标题:悉心照料瘫痪婆婆十六年的孝顺儿媳

事迹简介:蔡美玲,女,1958年1月生,便仓镇富民居委会村民。作为长媳的蔡美玲十六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陈亚芳。2004年婆婆陈亚芳患脑中风致半身不遂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蔡美玲主动的承担起对婆婆的日常生活起居,把婆婆作为亲生母亲来呵护,她为婆婆做可口饭菜,帮婆婆定期清理卫生、翻身按摩、给婆婆读书,为了不让婆婆觉得孤单,她自购音响邀请邻人到家里跳广场舞逗婆婆开心。在她的精心护理下,87岁婆婆的身体日复一日的好了起来,2020年初春,婆婆终于能够远离床铺、轮椅,用拐杖独立走路了。蔡美玲的孝顺带来的奇迹成为当地美谈。荔枝网对她的事迹作了报道。2021年5月当选“江苏好人”。

推荐类别:诚实守信

事迹标题:巨额财物面前不动心的信义保安

事迹简介:姜洪,男,1971年6月出生,滨海县东坎人,亭湖区五星街道国园壹城居民,盐城市恒源保安有限公司保安。2020年8月30日上午6时许,姜洪在市区文港路与育才路交界处的一家早餐店门前捡到一只黑色公文包,他赶紧向周边连声呼喊“谁的包”,但无人回应。他打开公文包,发现包里除了成沓的现金外,还有价值上千万元的合同原件及十几张银行卡等重要物品。面对这么多财物,他吓得赶紧把包拉上,返回公司,立即报案。后经民警清点,发现包中有现金9万元。失主宦先生拿到丢失的财物后,激动地拿出3万元答谢,被他婉言谢绝。现代快报等媒体报道了他拾金不昧的信义行为。2020年10月他当选“江苏好人”。

推荐类别:助人为乐

事迹标题:身残志坚带领百姓致富的自强青年

事迹简介:沈为国,男,1972年12月出生,亭湖区新兴镇陈台村村民。他因幼时患疾病导致脊柱弯曲且个头矮小,但是弯曲的脊柱没有压垮他生命的脊梁。2012年4月,他从企业辞职,投身苗木花卉栽培行业,创业后的他每年销售额近千万元,带动1000多户农民增收,帮助22名残疾人就业。2016年8月,他又创办了“香满庭残疾人之家”,先后为500多名残疾人开展就业培训。他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先进事迹为媒体广泛报道。2020年6月他当选“江苏好人”。

二、参评精神文明十佳新事候选事迹

事迹标题:“好人”为农产品站台代言助推乡村振兴  

推荐单位:亭湖区文明办  亭湖区好人志愿者协会

事迹简介: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带来满城春风。2020年6、7月份连日阴雨造成大量农产品滞销,亭湖区好人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亭湖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道德典型“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行动,牵头开展“为农民代言 助农奔小康”活动,帮助农户打通销路。2020年7月10日下午在亭湖区新兴镇三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郑巧玲、刘婵、吴登清等11位好人代表与农户举行现场签约仪式,带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订单6万余元,并达成一批长期购销协议。一举两善,道德模范、好人们一方面为农民解决销售难问题,另一方面又用购置的爱心农产品慰问公交、环卫、社区困难群体等300多位困难群众。

 

征集部门:亭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6-17 截止日期:2021-06-22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