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关于推荐申报“江苏好人”候选人的公示

近年来,亭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按照中央和省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挖掘亭湖丰富的人文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常态化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工作,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近期,我区又涌现出一批重大典型,拟推荐申报“江苏好人”。

事迹标题:抗癌8年化身图侦尖兵的侦查民警

姜海洋,男,1986年1月出生,毓龙派出所四级警长。2012年底,奋战在基层派出所一线岗位的姜海洋查出肺癌,年仅26岁的他接受部分肺叶切除手术,历经2年多艰辛的抗癌治疗,2014年底,身体好转后,他不顾亲人劝说,申请重返岗位,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挚爱的图侦等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荣立三等功、嘉奖5次。他创新侦查手段,刻苦钻研业务,多次娴熟运用多种图侦技战法,克服了监控存在盲区、夜间监控图像模糊等困难,以最快的速度明确犯罪嫌疑人身份,精心组织便衣力量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伏击守候,屡破多起疑难刑事案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65万元。荔枝网、扬子晚报对他的事迹做了报道。

事迹标题:万里支教打造边疆“国学课堂”的援疆教师

路璐,女,197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盐城景山中学语文教师,察布查尔县高级中学援疆教师。2018年,路璐作为教育部首批援藏援疆人员入疆工作,与新疆的孩子们结下情缘。2020年又再次入疆工作,针对孩子们普通话基础薄弱实情,三年里她走遍察县13个乡镇送教送学60余场,放弃暑假返乡休假,顶着酷暑义务为1500余孩子开设国学班,创造性地将爱国主义思政元素渗入到教学情境中,围绕家国情怀、民族自信等主题;结合“我们的节日”等重大节点,让学生们感受祖国的强大,培养爱国情怀,帮助孩子提升文学素养。2021年2月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青年报、盐阜大众报等媒体对她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事迹标题:刺骨河水中勇救溺水妇女的六旬村民

浦启发,男,1960年9月生,党员,现任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正洋村会计。2020年11月25日下午五点左右,在美满村与南洋镇交界的新民河中,南洋镇东团村村民柏春梅在河边刷鞋时不慎掉入河中,大声呼喊救命,正好被刚到家的浦启发听到,当时落水者离浦启发家有300多米,浦启发听到呼救声,一路飞奔跳入4米多深的河水中,将已经不省人事的柏春梅救上岸,在众人帮助下柏春梅成功获救。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就拟推荐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4月28日至4月30日。如有异议,请向区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0515—66691031。或将意见发送到电子邮箱:thqwmb@126.com。

盐城市亭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     

 

征集部门:亭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4-28 截止日期:2021-04-30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