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简介

发布日期:2024-01-15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政府办公室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挂区政府研究室、区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

区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党的建设、群团建设、财务、人事、资产资源、档案等管理服务工作。

(二)负责区政府的公文处理工作。办理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机关、省委省政府及省级机构、市委市政府及市级机构和区委发送区政府的公文;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接收处理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区管委会和区政府部门的公文,指导其公文处理工作。

(三)负责起草区政府领导工作所需的各类文稿,承办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参与区委、区政府组织的重大活动的筹备工作。

(四)负责、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办区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负责区政府的政务信息搜集、汇总、报告、推送工作,对接落实区政府新闻发布工作。

(五)负责组织或参与全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组织实施区政府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牵头督促检查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区管委会和区政府部门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的法规政策和区政府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及区政府领导交办工作的情况,并将执行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决策咨询意见。

(六)负责人大、政协的议案、提案和有关部门请示报告事项的审核工作。承办省、市、区三级人大、政协交区政府的有关议案、提案的事宜。负责审核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区管委会和区政府部门向区政府请示报告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报区政府领导审批;根据区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协调、督促上述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七)负责全区的外事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的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律法规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对外政策、保密、外事纪律和有关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全区因公出国(境)工作的归口管理、协调服务工作,牵头协调处理区外事工作和区重大涉外活动事务;审核区各部门、各单位报请区委或区政府审批的外事文件,审批相关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和邀请外国相应人员来访的有关事宜;负责监督检查本区涉外干部、因公出国(境)人员遵守《涉外人员守则》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违反外事纪律问题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八)负责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传达和督促落实区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承办全区政府系统值班、热线电话网络的指导和督查工作。

(九)指导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区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后勤服务工作。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资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区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政秘文电科、调研督查科、综合一科、综合二科、社会事业科、城乡建设科、环保商务科、工业经济科、农业农村科、法制稳定科、机关党总支。

 


办公地址:江苏省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政编码:224001

联系电话:0515-88323150

值班电话:0515-88323150

传真:0515-88399150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工作日)

负责人姓名:梁士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