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2024年一季度“盐城好人”候选人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20 16:56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亭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按照中央和省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挖掘亭湖丰富的人文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常态化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工作,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近期,我区又涌现出一批典型人物,拟推荐申报“盐城好人”。现将事迹公示如下:

刘兆尖,男,1968年3月生,便仓镇新桥村人,江苏恒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员工。2023年10月10日早晨六点十五分左右,在途经便仓镇便大路去便仓小学的上班途中,遇到一起车祸。车祸中,一人不慎落水。附近热心群众发现后试图用长杆将落水者拉上岸,但未能成功。落水者挣扎着离岸越来越远,渐渐体力不支,情况危及。刘兆尖见状没有犹豫,一个猛子扎入水中,费力将落水的陈万龙推到岸上。同村村民看到刘兆尖吃力地来回游了几十米把落水者救上了岸,都替他捏了一把汗。上岸后见落水者脱离生命危险,刘兆尖穿好衣服后一声不响离开了现场。经过辗转打听,落水者陈万龙带着家人将“见义勇为显担当,英勇救人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刘兆尖手中,当面致谢。

陆阿粉,女,群众,1980年4月出生,是盐城市亭源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文峰项目组盐马路保洁员。2月19日下午3点,陆阿粉跟往常一样在盐马路路东清理路面垃圾,突然发现两辆汽车之间有一个信封,陆阿粉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厚厚的一沓现金,清点后共有22000元整。她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她站在路边苦苦等待失主,等待近1小时未发现有人前来寻找,便向片区项目管理员汇报此事。后经长时间寻找未果准备去派出所的路上,正巧碰到失主前来寻找遗失的现金,陆阿粉当众将现金归还失主谢女士。为表示感谢,谢女士当场拿出1000元现金给陆阿粉,被她婉言拒绝。

王祝喜,男,1964年6月生,盐城市凯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安。3月4日凌晨三点,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打破了夜的宁静,位于中天阳光雅居小区周围的商铺(晨光文具店)突发电瓶车自燃,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正在巡逻的王祝喜发现了火情,他毫不犹豫地冲向火场,迅速拨打消防119电话报警,并试图使用手边的灭火器材控制火势。在用空10只灭火器后,现场火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有效防止了火势进一步蔓延至周边建筑,消防员到场后火灾最终被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王祝喜的英勇行为得到了现场群众和消防队员的一致好评。

陈秀,女,1973年5月生,便仓镇地塘村人。2005年6月23日,一场车祸,让丈夫陈春红成为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人在,家就在。”只要丈夫还活着,孩子就还有爸爸!陈秀毅然挑起生活的重担,照顾丈夫和年幼的儿子。2013年,滨海人韩云光听说了陈秀的事迹后,心中产生了爱慕之情,表示愿意和她一起撑起这个家。“接受我,必须接受他!”这是陈秀提出的基本条件。在丈夫陈春红的一再劝说下,2017年6月,陈秀和陈春红离婚。次年4月,她和韩云光领了结婚证。虽然再婚,但陈秀对前夫陈春红的照顾一点没减少,仍然每天坚持给他翻身、按摩、擦洗身体、做全身清洁,无论寒暑从不间断。

陈跃,男,汉族,江苏盐城人,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国家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国家注册税务师,PMP项目管理师,现任千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当年他从跨进盐城建筑工程学校大门时,就把建筑当成了追梦的起点,并且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大学梦,利用工余时间,他从中专学历提升到硕士研究生;他从一名“小青工”,一步步成长为“专业通”。他扎根基层18年,先后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1部,他拥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计算机软著4项,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编江苏省标准图集1项;获得省级QC成果奖3项,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4项,盐城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3项,省部级科技人才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项,江苏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1项,盐城市职工十大科技成果2项。

凌冰,女,1967年生,亭湖区登瀛志愿者协会会长。2016年3月,她创办盐城市亭湖区登瀛志愿者协会。协会从初期5人发展到如今1000多人,先后开展“登瀛根”(爱心小屋)、“登瀛正”(助残)、“登瀛苗”(助学)、“登瀛红”(助老)系列活动100多场,捐款捐物累计200余万元;阜宁6.23特大龙卷风灾害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搬运伤员、到灾区抢运被埋物资和运输援助物资等,并组织无偿献血,被《江苏卫视》报道;她10多次亲自带队远赴四川、陕西、贵州、西藏等贫困山区为困境学子送去助学励志金和爱心物资;她一对一资助7名困难学生读书,其中3名考上大学,她个人累计捐款捐物20多万元。2021年3月被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授予2020年度“99公益爱心传递大使”;2022年3月被盐城市慈善总会授予“2021年度慈善志愿者先进个人”。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0日—3月25日。

公示期间若有不同意见,可致电亭湖区文明办66691031,或将意见发送至邮箱  thqwmb@126.com。

          盐城市亭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3月2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