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街道海悦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有“画”说

发布日期:2023-06-09 10:39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四类垃圾”怎样分?垃圾桶的颜色和图标是什么?……近日,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中,来自亭湖区大洋街道海悦社区的一群“环保小画师”们给出了答案。

这场由亭湖区志愿服务总队、大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海悦社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垃圾分类有‘画’说,绿色环保我先行”——“绿书签”绘画征集活动,吸引了辖区40多户家庭的踊跃投稿。此次征集活动,从6月1日持续至6月5日,共征集绘画作品52幅,并在幼儿组、少年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活动中,青少年儿童围绕“垃圾分类”环保主题发挥想象、精心构思:《会说话的垃圾桶》《海洋小卫士》《垃圾分类连连看》……一幅幅绘画作品充满童趣、跃然纸上。斑斓的色彩、精美的构图、生动的画面,表达了青少年儿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和体会,展现了他们共绘美丽家园的无限憧憬。

“我们在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堆积在海洋中,会破坏海洋生态系统,我想呼吁大家重视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投稿时,青少年儿童还在线上分享了绘画创作的思路和意义。《自动分类机器人》作者王奕宸绘出自己眼中地球家园的美好景象,他说:“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自动识别垃圾种类。大家都爱护环境,我们生活的城市就会变得更好、更美。”

海悦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董志梅介绍,下一步,社区将把本次活动中征集到的优秀绘画作品印制在“护苗·绿书签”上,赠送给辖区青少年儿童,同时在亲子阅读、图书漂流等活动中融入绿色环保主题,为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转载来源:盐阜大众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