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9 10:35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7日上午,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盛艳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和营商环境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亭湖形象”的坚定信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干事创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亭湖新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干部王伟、曹晶应邀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海波主持。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玮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盛艳指出,区域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必须倍加努力、主动作为。必须始终坚持把营商环境、干部作风作为区域发展的重要生产力和现实推动力,真心诚意地让各类市场主体运营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贸易投资最便利、发展预期更稳定。必须始终坚持把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彰显亭湖城市的美誉度、营商环境的便利度。必须牢固树立“只要是关系到企业发展的,就是分内之事;只要是有利于企业成长的,就是应尽之责”的理念,千方百计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努力用好环境、好作风让企业专心谋发展。

盛艳强调,作风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凝心聚力、担当实干。要坚定站位讲政治,增强“肯干事”的主动自觉。增强政治能力,提振精神风貌,严明纪律规矩,真正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要勇担重任善作为,练就“敢担当”的过硬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干部“大培训”推动工作“走在前”,在学习调研中增长才干,在实践锻炼中增强能力。要锚定前列争进位,树牢“创一流”的目标导向。保持“见到先进就要拿”的进取心,形成“唯快不破”的效率观,激昂“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推动亭湖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盛艳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永不止步、久久为功。政策环境要更加精准普惠,市场环境要更加规范有序,政务环境要更加高效便捷,法治环境要更加阳光公正,人文环境要更加舒心和谐,让越来越多的人才、企业向往亭湖、选择亭湖、扎根亭湖。

盛艳强调,工作责任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层层传导、级级压实。要强化领导带头,把加强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强化建章立制,构建涵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完整监管链条。要强化督查考评,通过有力有效的督查考评,抓责任、抓落实、抓长效。

田海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从思想作风改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以严紧硬的标准要求,全面抓好整改。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单”、健全“责任链”、打好“组合拳”,一体推进“政务、政策、市场、法治”四个环境优化,全面夯实营商环境基础。要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合力。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事例和成果,提高社会知晓率。大力弘扬和宣传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热情,努力营造全区重商、亲商、富商、安商、扶商的浓厚氛围。

会上,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部分板块、部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和书面交流;印发了《关于开展“强责任促担当 强落实促发展”作风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2023年省、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目标任务书》等。(颜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