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开展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相关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8 10:56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六月,是夏天真正的开始,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也随之到来。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相关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技能,同时做好今年亭湖区高考中考食品卫生的保障工作,近日,我区举办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指南及食物中毒调查处置实例相关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围绕《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指南(2012年版)》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结合疾控中心现场处置出现的实际问题,对食源性疾病(包括食物中毒)相关规定及工作要求、联合调查机制、流行病学调查的准备及调查步骤、流行病学分析、食品卫生学调查、实验室检验工作及案例分析等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使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食源性疾病(包括食物中毒)及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的调查处置报告监测等工作有了充分地认识,对于食品安全的预防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了全面的提高。

转载来源:微信公众号“健康亭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