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湖区城居保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10:1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党日活动+”工作品牌质效,近日,亭湖区城居保中心党支部、五星街道五星村党委联合举办“结对共建话发展  暖心居保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华传统美德教育馆、盐城党史国史教育馆、五星村村史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解放的奋斗历程,见证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盐城的辉煌成就与五星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座谈交流中,传达学习了全市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江苏省暖心居保服务品牌建设方案。五星村详细介绍了省级城乡居保服务窗口创建情况、区级城乡居保缴费集体补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该村被省人社厅发文确定为2023年省级暖心居保试点地区,并积极探索开展区级城乡居保缴费集体补助试点工作,村民参加城乡居保补助200元/人,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助1200元/人。

随后,亭湖区城居保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庆祝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堤坝,永葆党员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微党课,党员干部在回顾历史中忆苦思甜,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筑牢,奉献精神得到再一次强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