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亭湖区“身边的奋斗者”年度活动发布暨一季度先进人物故事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7 18:15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美好亭湖,奋斗向上。6月6日下午,2023亭湖区“身边的奋斗者”年度活动发布暨一季度先进人物故事分享会举行,并通过央视频、智慧盐城客户端现场直播。区委书记盛艳,省委第八巡视组意识形态组领队于永林出席并共同按下2023亭湖区“身边的奋斗者”年度活动启动装置。省委第八巡视组意识形态组成员殷育茜、张晓明、桂人朋、陈帅华、赵丹凤应邀参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等参加。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全区各行各业充分发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激发全区人民紧扣“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锚定“首位、首席、首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亭湖新篇章。今年2月份,我区正式启动了“身边的奋斗者”推选活动。经过层层推选、择优推荐、审核评议、综合评定等程序,评选出10位亭湖区一季度“身边的奋斗者”。

平凡的岗位,不凡的荣光。分享会用“是你告诉我奋斗的模样”“坎坷的路勇敢的心”“何以为家家在亭湖”“绿色赛道未来已来”四个篇章,呈现了在亭湖这片有着深厚红色底蕴的热土上的劳动者们以无畏和勇敢,不屈的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他们中有“小快板”传递大能量的基层宣讲员,有每天穿梭大街小巷的外卖大叔,有身残志坚的全民阅读推广人,有逐梦乡村的90后“新农人”,有蓝天白云见证下的湿地“守护者”……一个个事迹短片、情景讲述、现场访谈还原了他们的故事,让大家看到平凡是生活的底色,也是创造不凡的基石。

现场,2023亭湖区“身边的奋斗者”年度活动正式发布。作为年度活动,“身边的奋斗者”评选将贯穿全年,通过常态化的寻找,培树优秀典型,引导广大干群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奋斗的种子在亭湖拔节生长,让奋斗的亭湖,未来更美好。

无数个身边的奋斗者,绘就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身边奋斗者”的“典型效应”发展为“群体效应”和“社会效应”,用新时代奋斗者的逐梦故事,激发全区人民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热情,为扛起“首位首席首选”目标使命,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

区领导孙燕春、沈政、蔡建玮、李洁莲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王海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