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盐城)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亭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7 18:14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6日上午,2023中国(盐城)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分别致辞。区委书记盛艳出席并为大赛组委会颁发聘书。

李千目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科协向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江苏低碳产业给予关心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党的二十大指出,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近年来,盐城高度重视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走出了一条展现盐城特色优势的现代化路径。本次大赛旨在集聚绿色低碳领域的国际创新资源在盐城落地,省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科创资源优势、苏创联成员单位的海内外资源优势,引进全球战略性、前瞻性的技术及项目,服务盐城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李千目指出,要以才促业、以才促创,助力盐城科学发展,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构建低碳循环的绿色产业体系,切实把生态价值转化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的支柱。要以赛聚才、以赛养才,通过大赛吸引和集聚培养绿色低碳产业高素质人才,加强国际国内绿色低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交流,积极推动各类科研成果产能项目落地。要以赛引资、以赛融资,推动大赛获奖项目落地见效,助推盐城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持续构建完整的产业链、资本链,提高盐城绿色低碳优质产业发展水平,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费坚在致辞中说,盐城因盐建城、向海而生,具有地处长三角的区位优势、绿色生态宜居的环境优势、乡贤资源丰富的人脉优势和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非常“6+1”的比较优势,是一方人文荟萃、薪火相传的红色热土,生态优越、令人向往的绿色净土,交通便捷、优势叠加的发展沃土,产业兴旺、动能澎湃的广阔乐土。费坚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近年来,盐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集聚了一批科研团队和高端人才,形成了一批合作成果和创新产品,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热忱期待各位专家畅所欲言、深入对话、碰撞思想,为盐城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共同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盐城路径、盐城方案,推动更多战略性、前瞻性的技术和项目在盐城落地转化、开花结果,切实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作出盐城贡献、彰显盐城担当。

启动仪式上,还介绍了大赛执行方案及组委会成员、评委专家;进行了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合作签约,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盐城工学院分别与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签约。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江苏—硅谷高层次人才合作论坛。

区委常委、盐城环保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旭东作产业投资情况介绍。(颜进) 

打印 关闭